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拟定强硬反恐法案 内政大臣被赋予非常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内政部22日公布了一项强硬的反恐法案,声称该国严峻的反恐形势要求制定强硬的反恐法案。

  根据法案,英国内政大臣查理斯·克拉克有权单独决定对国内外恐怖嫌疑分子实施不定期的软禁措施。

  此外,这一法案也赋予了内政大臣其他一些权限,包括禁止某人使用电脑,或者限制他们的行动等。不过受此影响的人们有权向法官提请上诉。

  22日将这一反恐法案提交英国议会时,内政大臣克拉克称,面对英国前所未有的恐怖威胁,政府所获得的“非常权力”极为正当。

  “毫无疑问,国内外都存在试图袭击英国、损害英国国家利益的恐怖分子,”克拉克说。

  为了证实这一论断,英国政府已公开了四页文件,上面列举了一系列被挫败的恐怖分子行动,以及对可能遭受危险的警告。

  目前,英国关押着10名外国恐怖嫌疑分子,但他们均未被判刑,并很有可能在今天3月份释放。最近几周,另外两名恐怖嫌疑分子已被保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