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万人示威掀反叙怒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上周遇刺身亡后,黎国内反叙利亚情绪高涨,2月21日是哈里里遇害一周纪念日,黎首都贝鲁特当天爆发了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叙游行示威活动,数万民众走上街头,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并呼吁黎巴嫩现政府下台。

  这次游行示威活动是由黎巴嫩反对派组织的,游行队伍从哈里里2月14日当天遇害的地点出发,浩浩荡荡地朝着位于市中心的哈里里墓地前进。人们手举着红玫瑰和黎巴嫩国旗,高呼反对黎现政权和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的口号,整个贝鲁特变成了一片红白色的海洋。

  一些示威者手举着内战时期遇刺的黎巴嫩领导人画像,高唱爱国歌曲;有些人则高喊着“叙利亚,滚开”和“叙利亚是罪犯”等口号,有些甚至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还有些示威者戴上了象征黎反对派“独立起义”的红白围巾。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国内局势,防止发生大规模骚乱,黎政府军和安全机构当天早些时候已在贝鲁特市中心一些重要路段增设了路障和检查站。贝鲁特市中心的交通十分拥堵,几乎陷于瘫痪。为防止发生意外,不少侨居黎巴嫩的叙利亚人已于近几天纷纷返回国内。(李新)
黎万人示威掀反叙怒潮(图)
黎巴嫩民众在贝鲁特街头示威。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