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减少交通伤亡欧洲新车将配呼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9 法制日报

  为减少交通伤亡欧洲新车将配呼救机

  本报讯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汽车工业系统日前联合制定了一个行动计划目标,从2009年起,欧洲生产的所有新车将配备自动呼救装置。这个计划的目的是缩短发生交通事故后的等待救护时间,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据介绍,这一系统能在发生车祸时自动启动,拨打报警电话,并通过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指示事发具体地点,离事故发生地最近的救护中心将
收到报警信号。此外,该系统也可进行人工拨叫,发生事故车辆上的人可以直接与救护中心联系,说明伤势情况等。

  根据欧盟与欧洲汽车工业系统联合制定的行动计划,欧洲相关机构应在2005年底前就自动呼救系统的统一配置等具体技术问题达成一致:2006年开始进入大规模试验阶段;2007年欧盟各国应为本国救护中心配备或改进相应设备,以使这些中心能够及时接收并处理自动呼救系统发出的定位信息。

  欧盟委员会委员雷丁表示,现代信息和通讯技术的发展为加强欧洲道路安全提供了可能性。与为汽车装备防撞雷达一样,配备自动呼救系统同样需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达成一致,消除技术和贸易壁垒,让新技术发挥更大的作用,挽救更多的生命。

  欧盟委员会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欧盟国家每年死于公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高达5.07万。

  (文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