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拟今夏开建泰纳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8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副市长22日宣布,俄罗斯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开工兴建从西伯利亚油田至日本海的石油管线。

  “石油管线的铺设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动工,西伯利亚泰舍特及日本海沿岸的纳霍德卡港将同时进行施工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副市长维克多·戈尔查科夫说。

  戈尔查科夫称,俄罗斯将优先建设通往纳霍德卡港的石油管线,在管线建成之前,俄将通过铁路运输石油。戈尔查科夫同时称,俄罗斯计划于今年9月份开始从纳霍德卡港输送石油。

  该石油管线全长4118公里,从西伯利亚伊尔库次克的亚泰舍特一直延伸到纳霍德卡港,中间将建设44个石油泵站,年输送石油达8000万吨。据初步估计,整个工程造价将高达150亿美元,但也有分析家称造价可能达160亿美元甚至更多。

  2004年,俄罗斯政府正式决定建设费用高昂但利润更丰厚的“泰纳线”。日本将为石油管线建设提供70亿美元的软贷款,并承诺加大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