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子有望成为日本女天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8 汉网
爱子有望成为日本女天皇(图)
我也能当天皇吗?

  在日本,是否应该修改宪法、允许女性继承皇位的争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草拟相关的修改法案,准备对《皇室典范》做出调整,允许女性继承天皇皇位。一位官员透露说,小公主爱子有望成为皇位继承人,排名在她父亲之后。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日本共同社指出,眼下,日本皇室面临着几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皇位继承权危机,皇室、政府和民众都在考虑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

  按照日本现行的《皇室典范》(有关日本皇室各种事务的详细规定)和1947年国会通过的“皇室继承法”,只有皇室男性后裔才有权继承皇位。

  可是,自1965年皇次子文仁亲王出生后,日本皇室尽管又新添了8位成员,但全是清一色的女儿身,再无男丁。2001年12月,太子妃小和田雅子生下了小公主爱子,这是她与皇太子德仁婚后8年唯一的爱情结晶,可惜也不是男孩。

  为了妥善处理这一继承人危机,日本政府已经开始积极考虑对策,并正在草拟相关的修改法案。如果最终能成功做出适当修改,日本将出现近200多年来第一位女天皇。

  21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政府官员告诉共同社:“爱子公主将成为她父亲德仁皇太子的继承人。”这位官员是在回答当德仁皇太子继承他父亲明仁天皇的皇位后,谁将成为他的继承人的问题时,做出这一表示的。

  共同社认为,政府官员的上述表示,意味着政府将修改《皇室典范》,以允许女性继承皇位。

  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85%的日本民众支持女性继承皇位。(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