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高科技手段治理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35 CCTV《第一时间》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是全世界堵车最严重的地方之一,为了改善交通拥堵的状况,加利福尼亚采用了很多种高科技手 段。

  这辆汽车上安装了一个特殊的通信装置,能够让路边的感应器自动感应马路上的交通状况,并将数据传输给交通指挥 中心。这样,指挥中心就可以实时监控公路状况,并将路况通过通信装置及时地告知司机,使得他们能选择避开堵车的路段。

  这种做法,和国内各地交通广播电台向司机通报路况的做法原理相同。这架无人驾驶的微型直升机也是交通管理的得 力助手。直升机上的摄像头能将堵车地点的详细照片发回指挥中心,这样,指挥中心就能马上了解堵车的原因,作出正确的反 应,以最快的速度派遣合适的设备去疏导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