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首席发言人宣布辞职 希望到浙江大学教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首席发言人埃克哈德2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南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他将在今年6月底正式离任。

  埃克哈德在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在2个星期以前向安南提交辞呈的。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年事已高,发言人的繁忙工作让他感到非常劳累。他说,他今年62岁,按联合国的有关规定,2年前就该退休了。

  埃克哈德否认他的辞职与联合国最近展开的内部改革有关。他说,他在辞呈中向安南表示,如果需要,他愿意担任安南的发言人直到2006年12月秘书长第二任期结束。埃克哈德还说,他的离开将使安南有更大的空间来推进联合国管理层的改革,为联合国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埃克哈德还表示,他希望离任后到中国浙江大学担任教授,负责讲授如何当好新闻发言人的课程。埃克哈德曾在2002年10月陪同安南到浙江大学访问,该大学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埃克哈德自1997年起担任安南的发言人,他的工作受到各国驻联合国记者的普遍好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