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青年被控暗杀布什 称遭严刑逼供可能判刑8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一名年轻人2月22日被推上法庭,被指控与基地组织密谋,企图暗杀美国总统布什,并企图在美国建立“基地”分支机构。但他的家人和律师对此表示,这些罪名完全是捏造的,是严刑逼供的结果。
美青年被控暗杀布什称遭严刑逼供可能判刑80年
  在沙特被捕坐牢20个月

  据报道,这名美国人名叫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右图),今年刚刚23岁。2001年,他奔赴沙特阿拉伯学习。

  2003年6月,他突然被沙特警方逮捕,未经审讯,就打入大牢。阿布-阿里声称,自己在沙特受到百般拷打和虐待,他的家人也一直在多方奔走,要求将阿布-阿里遣返回美国。他们认为,沙特政府逮捕阿布-阿里,完全是在秉承美国政府的意旨。阿布-阿里的父亲为此起诉美国政府。

  疑暗杀布什可判80年刑

  在沙特度过漫长的牢狱生涯之后,阿布-阿里在2月22日上午刚刚抵达华盛顿郊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随即他就被推上一个美国联邦地方法庭。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诉状中指控阿布-阿里在沙特上学时与一名基地组织成员秘密会面,讨论暗杀布什的计划。他们商定两种暗杀方案:枪杀和炸死布什。同时,阿布-阿里还被指控了其他6条罪状,如果罪名成立,阿布-阿里最多可被判80年的徒刑。

  自称受拷打当庭欲脱衣

  在法庭上,阿布-阿里要求向法官陈诉在沙特坐牢期间受到了鞭打,有背上的伤疤为证。情绪激动的阿布-阿里当庭就要脱衣服,要让法官看看自己身上的伤疤。但被法官制止。

  在出庭之前,阿布-阿里已经提交诉状,指控美国官员故意让沙特当局对其进行逮捕。王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