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华德拒为向伊增兵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43 新京报

  承认违背竞选诺言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23日承认,他前一天宣布向伊拉克增兵违反了自己的竞选承诺,但拒绝为此道歉。霍华德在接受悉尼一家电台采访时承认,增兵决定违反了自己竞选时的诺言。

  但他辩解说:“我应当对当前的澳大利亚负责,对澳大利亚的各代人负责,必须考虑我们与日本的重要关系,考虑日本的参与给这整个问题所带来的地区影响。日本在这一问题上的作用非常重要,因为日本是澳大利亚强大的地区盟友和伙伴。”霍华德说,“我根本不会为政府改变立场而道歉。”

  霍华德22日宣布,澳大利亚将应日本要求向伊拉克南部增兵450人,以保护在那里从事基建工作的日本自卫队人员。主要反对党工党抨击增兵决定,并质问霍华德政府这是否意味着继续增兵的口子已经打开。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军事分析人员奥尔多·博尔古认为,澳政府增兵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美英军队的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