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将为伊朗核电站提供原料引起美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将于本周末与伊朗正式签署布什尔核电站原料供应协议,为伊朗第一个核电站的开工铺平道路。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相信伊朗没有制造原子弹的计划,为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扫清了障碍。2月26日,俄罗斯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鲁腼采夫将前往伊朗签署这项协议。

  由俄罗斯援建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境内的唯一一座核电站,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在2006年达到满负荷运行。

  俄伊两国的核燃料供应协议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强烈不满。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并认为俄罗斯供应核燃料为伊朗继续发展核计划提供了便利。俄罗斯一直呼吁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强调,这个核电站项目完全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之下。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愿意根据公认的规则进行公平的竞争,但不会容忍其他国家用非市场手段损害俄在伊朗能源市场上的地位。(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