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暗示不会将104岁中国老妇遣返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万斯通昨天强烈暗示说,不会把104岁的胡翠玉遣送回中国,并将给予这个案子足够的同情。不过,澳大利亚移民部却拒绝说明是否会向这名老太太发出她合法居留在澳大利亚所需的签证。(见早报2月24日A8版)

  虽然万斯通表示将会对胡翠玉的案子给予足够的同情,不过,她坚持表示在没有收到胡翠玉的具体申诉材料之前,她不会作出决定。

  昨天万斯通在接受澳大利亚第9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不能在审核她的材料之前作出任何决定,但是我可以说,移民局将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尽力为她安排一个宁静而合法的晚年生活,让她度过之后的人生。在我最终接到此案的时候,也会以一样的感情体恤胡女士的实际情况。”

  此外,万斯通还向第9电视台透露,移民部正在积极研究此事,希望通过延缓执行遣送决定帮助胡翠玉以合法身份留在澳大利亚。此外,也将尝试作出一项安排,从而让她能在澳大利亚安享晚年。

  1995年胡翠玉持有效期12个月的签证从中国哈尔滨飞赴墨尔本探望她的澳籍日裔养女,但当她想回国时,所有航空公司都以胡老太太年龄过大而拒绝搭载她。此后,她一直持过桥签证在澳居住。在她的老年父母团聚签证多次被拒后这位104岁的老太太却面临着被遣返的命运。

  胡老太太的翻译周查普(音译)先生今天凌晨表示,虽然移民部决定暂缓遣送她出境的决定,但这漫长的等待对于胡女士来说仍像坐牢一样。“直到3月7日移民复审法庭才会对她的案子作出判决,这段时间对于这样一位百岁老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他说。

  此外,由于胡翠玉的老年父母团聚签证已被拒,因此,只有澳移民局授予她永久居民的身份,才能使她合法在澳居住。不过,周先生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移民局似乎想避免为这个百岁老太开此先例。黄力颖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