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拖冰山纪念“泰坦尼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北爱尔兰一位艺术家想出了一个颇为古怪的方式纪念北爱尔兰工业遗产。为纪念被冰山撞沉的著名游轮“泰坦尼克号”,这位艺术家打算把一座冰山拖到“泰坦尼克号”的制造城市、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

  这位名叫丽塔·达菲的女艺术家说,这座冰山被拖到预定地点后,它缓慢融化的过程可以被视为一种“行为艺术”。

  达菲的这项计划预计于2008年实施,目前她正在同当地一名电影制片人对这一计划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并为这一计划寻求资金赞助。“这可以做到,”达菲说,“我们考虑从挪威以北的地区出发,沿着古老的海盗路线(把冰山拖来)。这完全有可能。”

  达菲还说:“我的创意来自‘泰坦尼克号’的故事。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创意格调不高,也有人会觉得它很可笑,但我实际上把这个计划看得很严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