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面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2 南方日报

  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新举措

  全面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本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张祥)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全省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昨日在广州召开,副省长谢强华在会上强调,我省要逐步解决
部分地区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工资和费率偏高问题,全面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介绍,我省“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再就业工程去年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05.4万个,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3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6.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和102%。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比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

  去年我省再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全省所有地市启动了小额担保贷款,新补贴社保、岗位、再就业培训、职业介绍等补贴资金1.7亿元,11万多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减免了税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

  谢强华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要逐步解决部分地区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工资和费率偏高问题,全面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探索建立社会保险关系管理新制度,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新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