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会见曾培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柴维尔2月24日电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24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双方就发展双边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曾培炎还与刚总理姆武巴举行了会谈,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

  曾培炎向萨苏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两国建交以来,政治交往频繁,各个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双边友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地向前发
展。曾培炎高度赞赏刚果(布)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在人权等问题上与中国密切合作。

  曾培炎说,近年来,中刚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边贸易在4年间翻了近3番,去年增长了90%。中国愿同刚方一道,继续加强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推动中刚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曾培炎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加强团结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总统阁下参加了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表明了对中刚合作的高度重视,中方正积极落实此次会议的后续行动。

  萨苏欢迎曾培炎在刚中建交41周年之际对刚果(布)进行友好访问。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向刚果(布)提供了无私援助,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已经深深根植在刚果(布)人民心中。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对刚果(布)发展经济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萨苏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刚中两国政治、经贸、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合作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同日上午,曾培炎与刚果共和国总理姆武巴举行会谈。曾培炎说,中刚经济互补性较强,双边经贸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并展现出蓬勃生机。希望两国进一步努力扩大贸易往来,开拓农业、能源、矿产、电讯、供水、供电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向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大为贵国培训人才的力度。

  会谈结束后,中刚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经济技术、能源、矿产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