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VS希拉里 分析称二人将竞逐08年美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2004年的大选刚过不到半年,华盛顿政治圈已经开始谈论2008年的总统候选人。

  除了以前盛传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可能代表民主党参选以外,现任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可能代表共和党参加选举。这样可能形成美国历史上首次总统候选人都是女性的局面,也将产生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24日华盛顿邮报头版不是美国总统布什的欧洲行,而是国务卿赖斯慰问驻德国美军的照片。赖斯现在已经成为华盛顿最耀眼的政治明星。

  之前,有报导说,副总统切尼明年可能因健康原因退休,让赖斯担任副总统,并在2008年参加总统选举,对阵民主党的候选人希拉里。

  也有民调显示,有60%的受访者可以接受由女性领导美国。其中有53%的民众认为,希拉里将代表民主党参选。

  美国新闻周刊编辑克利夫特说,希拉里正在准备她的竞选基金。我甚至听说她已经和大赞助商联系,请他们在2008年支持她。

  有人认为,女性参加总统竞选,容易造成软弱的形象。但分析家认为,两位女性参选,性别问题就不是重点。

  美国共和党问题专家雅各布斯也表示,让两位女性代表两党参选,使得性别问题完全成为中立。

  有分析家说,赖斯没有当过议员或者州长,政治资历不够参选总统。但共和党人士不这么认为。

  雅各布斯又说,赖斯具备领导能力和可信度。议员只是群体中的一员。而赖斯以前和现在的表现把她置于顶点,让她成为主力人物。

  赖斯担任国务卿,参与国际事务,可能是共和党安排抗衡希拉里的一步好棋。也有分析说,究竟女总统能否被选民接受现在还是未知数。(周周萧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