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亲叔大发伊战财 所在公司不在乎国防部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4 汉网
布什亲叔大发伊战财所在公司不在乎国防部调查(图)
  美国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经至少使1484名美国军人丧命,然而布什的叔叔、威廉·布什(见上图)所在的公司却不经竞标,承揽了一个又一个的伊拉克军需合同,大发战争财,成了这场战争的大赢家。

  不断接获伊拉克合同

  作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最小的亲弟弟、现任总统小布什的叔叔,威廉·布什非常幸运,属于美国“执政家庭”中的一员。今年66岁的他长期以来活跃在美国政商两界。从2000年开始,他在圣路易斯一家专门从事美国国防部军需品生产的“工程支持系统”公司担任董事,并在2004年担任密苏里州布什连任竞选委员会主席,为自己的亲侄子再当4年总统摇旗呐喊,鼓噪助威。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威廉·布什所在的“工程支持系统”公司不经竞标,就参与了与伊拉克战争有关的军需业务,包括价值4900万美元的军用拖车的维修合同,以及价值1800万美元的驻伊联军当局的通讯设备合同。不仅如此,“工程支持系统”公司在2003年还荣幸地为驻伊美军提供了搜索所谓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备,当然美军后来在伊拉克挖地三尺,什么也没有搜到。不过,“工程支持系统”公司却因此多了一项买卖和收入。

  就这样,“工程支持系统”公司因为伊拉克战争而财源滚滚,预计2005年的收入为10亿美元。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因此一路攀升,在上月最高升至每股60.39美元。威廉·布什眼疾手快,抓住机会,在那前后抛售了8438股,《洛杉矶时报》2月23日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提供的资料披露,大约45万美元由此一下子进入了威廉·布什的腰包。

  当美国民众的子女在伊拉克流血送命的时候,布什的家人却在发战争财。对此,有记者问他是否因此感到不安,威廉·布什振振有词地表示,他也不想通过伊拉克战争来赚钱,“但不幸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混乱不堪的世界”。

  公司不在乎国防部审查

  也许是有些事情做得过了火,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怀疑“工程支持系统”公司2002年承揽的1.58亿合同中有“不规范”行为,对其展开调查。

  如果是别的公司,也许会感到有些惶惶不可终日,然而“工程支持系统”公司却不以为然。该公司老板杰拉尔德·波特霍夫不屑一顾地对股票分析人士说,美国国防部只不过是在例行公事,他们的调查对自己的公司毫无影响。难怪“工程支持系统”公司高级执行官丹·克雷埃尔不无得意地说:“有一个布什(家的人)没坏处。”

  不过,富有政治经验的威廉·布什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却说,自己所在的公司财源广进与其是执政家族的一员一点关系也没有,自己从来没去华盛顿拉过关系,甚至连“华盛顿地区的电话区号”都没有拨过。(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