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看望中国艾滋病感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7 宁夏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常爱玲)顶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正在北京作短暂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4日上午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患者。

  “这家医院是中国卫生部指定的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院。这里的医护人员在对艾滋病患者的治疗、关爱以及减少社会歧视方面做得很出色。我到这里是想亲自看一看他们的工作。”面对众多媒体,满头银发的克林顿微笑着说道。

  尽管消瘦了许多,身着深蓝色西服、配红色领带的克林顿看起来气色不错。在医院艾滋病病房二层的“笑看未来”艺术作坊,克林顿遇到了“老朋友”——艾滋病感染者宋鹏飞。2003年11月克林顿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时,这个清瘦斯文的小伙子曾勇敢地站出来向他提问,两人握手拥抱的照片也被媒体广为刊登。

  作为由艾滋病感染者成立的艺术作坊“笑看未来”的创办人之一,宋鹏飞自豪地向克林顿展示着同伴们的一幅幅作品。“这些画太美了!太棒了!”惊讶之余,克林顿发出一声声由衷的赞叹。

  一名女感染者略带羞涩地挽着克林顿照了张合影。随后,克林顿双手一挥,笑着招呼其他感染者:“都来吧,我们一起照。”合影之后,感染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请克林顿签名。克林顿一一签完,并在艺术作坊的留言簿上写道:“感谢你们杰出的工作和对我的热情欢迎。”

  2001年1月卸任总统后,克林顿发起成立了克林顿基金会,旨在向全球欠发达国家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及患者提供廉价的药物并提供相关支持。2004年4月,克林顿基金会与中国卫生部签署艾滋病防治合作谅解备忘录,承诺在艾滋病治疗和关怀方面为中方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支持。此次访华,克林顿与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签署了向中国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

  在佑安医院的艾滋病病房,克林顿看望了部分住院患者,其中包括一位年仅8岁的艾滋病小患者。克林顿说,他的基金会所捐赠的药物将用于治疗中国的儿童艾滋病患者,其中也会包括这个8岁的孩子。

  “这里的医生非常好,艺术作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对于艾滋病患者,除了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精神上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对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感到高兴。”临别之际,克林顿对在场的记者说道。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