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内部虽有争斗但仍以团结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6 解放日报

  本月21日,库赖向立法委员会提交了新政府成员名单。在新内阁24名部长中,有4张“新面孔”,他们是:被任命为内政部长的优素福、外交部长的基德瓦、旅游部长阿沙克和社会事务部长萨拉马,其他20名内阁成员或保留原职,或变更担任其他部长职务。

  库赖提交的这份新内阁部长名单遭到了包括来自法塔赫的多数立法委员的反对。他们认为巴勒斯坦亟须进行彻底的政治改革,以整顿吏治,惩治腐败,而新内阁名单中“老面孔
”太多,尤其一些人涉嫌腐败,如继续留任,将有悖于改革潮流和人民的期望。随后,立法委主席法图宣布将投票推迟到22日举行。

  分析人士指出,库赖与立法委在新内阁组成问题上的对抗,是巴勒斯坦元老派和少壮派、改革派和保守派之争日趋尖锐的反映。少壮派领导人、巴勒斯坦国家安全顾问拉朱布明确指责库赖无视改革呼声,导致出现组阁危机。

  迫于压力,22日,库赖收回新内阁名单,并要求立法委推迟至23日对新政府名单进行投票。库赖表示,他将根据立法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启用更多新人,组建“专家型”政府。在新名单中,有10人是“新面孔”。此外,只有提名为副总理的现外长沙阿斯和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来自立法委,而原名单中80%政府成员来自立法委。

  23日晚,法塔赫再次召开会议,在阿巴斯的干预下,终于批准库赖的新政府成员名单,从而为该名单在立法委被表决通过铺平了道路。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事态再次显示了以阿巴斯为首的巴勒斯坦领导层以巴勒斯坦事业为重,坚持民族团结的政治意志。

  贺金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