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拒绝与日本进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平壤2月24日电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在一篇声明中再次谴责日本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制造横田惠假遗骨案,并拒绝了日本政府就此案举行工作组会谈的要求。

  声明说,日方的鉴定结果缺乏科学证据,朝方再一次严正地敦促日本政府查清假遗骨案的真相、惩办相关责任人员、向横田惠家属道歉,并立即送还横田惠的遗骨。声明说,我们对日本方面蓄意制造横田惠假遗骨案感到恶心,因此也无意与日本政府就此案再作交涉。

  日本政府近日通过其驻华大使馆向朝鲜递交了一封正式信函,认为无法接受朝方认为假遗骨案是日本蓄意捏造的这一说法,并要求朝鲜尽快对事实真相作进一步的调查和澄清,否则日本政府将被迫采取行动以表“强烈抗议”。日方同时表示,如果朝方愿意,日本政府希望召开一个工作组会谈,进一步解释日方的理由。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去年12月8日对日本媒体表示,经鉴定,日本不久前从朝鲜带回的横田惠的遗骨并非完全是她本人的,而是“另外两人的”。朝中社在1月24日发表的一份备忘录中驳斥了日方的这一说法,指责日本出于反朝政治目的而捏造了所谓的“鉴定结果”,并指出日本鉴定结果的三大疑点,要求日方立即送还横田惠的遗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