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峰会时隔两年再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有关英国邀请中方参加今年7月份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首脑峰会的建议,中国外交部昨天表示“正在认真研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答,今年英国提出邀请,希望
中国和一些国家能够参加与八国的对话会。“中国对与八国集团就国际问题进行对话交流是持积极态度的。我们已接到了邀请,正在进行认真的研究。”

  孔泉称,中方重视八国集团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同时也愿意同八国集团开展不同形式的对话和交流。一个具体的例子是中国的财政部和央行官员同七国集团的同行进行了对话。去年是副部长、副行长一级的官员,今年是中国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正在认真研究英方提出的建议。

  今年2月初,中国曾受邀参加在伦敦举行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部分会议,这也是中国首次受到此类邀请。G7成员国同时相信,只要通过正式邀请中国参加会议同时维持与其对话,中国能否成为正式成员并不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