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立雅助沪垃圾处理接轨世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2月21日,由全球最大的环境集团———法国威立雅下属的专业废弃物管理公司奥绿斯(ONYX)与中信泰富联合负责设计、施工和运营的上海老港垃圾填埋场四期进入试运营阶段,标志着上海在垃圾处理方面已经接轨世界先进水平。老港垃圾填埋场四期每天将处理多达6300吨生活垃圾,达到了真正卫生填埋的要求。

  上海积极引进国外的先进经验,使得城市垃圾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层次。世界废弃物管
理领域的巨头ONYX从其经营的全球140多个垃圾卫生填埋场设计、运营等实践中,总结出一系列适合我国国情的垃圾填埋场设计、运营和管理现代化技术和经验,用于上海的项目。

  据了解,老港四期利用国际先进的高维填埋技术,在给定用地361公顷不变的基础上,达到设计库容8000万吨,使用50年,远远超过原设计填埋垃圾总量2000万吨、使用20年的招标要求,不但土地利用率翻一番,垃圾处理总量也大大超过预期。

  垃圾渗沥液是填埋场最主要的危害环境因素,渗沥液中有害物浓度是一般生活污水的几十倍甚至数百倍,非常难处理。上海老港四期从设计、建设、运营各环节减少渗滤液的产生,并通过填埋区底部铺设双层高密度聚乙烯防渗膜,并有序导排处理,避免污染地下水,完成防渗系统安全化。

  此外,垃圾填埋后厌氧发酵产生沼气也是环境再污染的顽疾。由于沼气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1倍,作为易燃易爆气体,如果设计、管理不当就会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上海老港四期采用高维填埋技术,增加填埋高度,利用沼气发电,使得温室气体减排的同时产生附加经济效益,实现了处置与综合利用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

  业内专家指出,卫生填埋是垃圾处理必不可少的最终处理手段,也是现阶段我国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应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加强对垃圾产生的全过程管理,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对已经产生的垃圾,要积极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利用,防止污染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