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10年前俄核电机组数量将增加到3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核能康采恩总裁萨拉耶夫24日向媒体介绍说,俄将在2010年前建造3个新的核电机组,使俄核电机组总数达到34个。

  据悉,这三个核电机组分别是伏尔加顿斯克核电站的2号发电机组、巴拉科沃核电站的5号发电机组和加里宁核电站的4号发电机组,这三个核电机组全部使用VVER-1000型核反应堆。

  目前俄有10个核电站,共有31个核电机组。据萨拉耶夫介绍,2004年俄原计划生产核电1460亿到1470亿千瓦时,但由于俄部分核电机组维修或投入运营时间被推迟等原因,去年俄共生产核电1430亿千瓦时。

  据悉,俄核能康采恩2005年的总投资额达到236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其中60亿卢布用于延长现有发电机组的服务期限,110亿卢布用于建造新的核电设施。预计,2005年俄核电发电量将达到1700亿到1710亿千瓦时。

  谈到2010年后俄核能的发展前景,萨拉耶夫说,俄核能康采恩下属的各企业和科学研究所目前正加紧研制漂浮核电站、用于北极地区的热电站、热力厂反应堆、利用重金属的高温反应堆和快中子反应堆。

  萨拉耶夫说,最近2到3年内俄核能康采恩的主要精力和资金将用于开发工业用VVER-1500型反应堆。预计,到2010年后俄罗斯将逐渐利用VVER-1500型反应堆和快中子反应堆等新式反应堆代替超出服务寿命的反应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