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祖康说互联网管理应是多边、透明和民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24日电(记者李洁)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24日在这里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第二次筹备会议上发言时重申,互联网的国际管理应该是多边、透明和民主的,有政府、私营部门、民间团体和国际组织的全面参与。

  沙祖康说,互联网已成为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历史所形成的互联网管理仅仅由一个国家、一个公司或少数私营组织所控制的局面已不利于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
,也有失公平和代表性。

  他说,应确保互联网资源的公平分配,方便所有人接入,并确保互联网的稳定安全运行。互联网公共政策的决策权是各国的主权,各国政府应在其决策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沙祖康介绍说,截至2004年12月,全球互联网网民达到8.1亿,其中中国网民约9400万,占全球网民总数的11.6%,中国已成为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之一。

  沙祖康表示,中国希望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关于互联网管理问题的讨论和决定能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包括保障各国拥有平等共享互联网的权利,建立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新秩序,促进全球网络设施建设,帮助发展中国家积极融入全球信息社会等等。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是由国际电信联盟倡导并得到联合国决议支持的一次全球高级别会议,旨在缩小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并就互联网管理等议题广泛交流看法。该峰会第一阶段会议2003年12月在日内瓦举行,第二阶段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突尼斯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