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数千民众抗议布什访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德数千民众抗议布什访德(图)
  新华社美因茨(德国)2月23日电(记者戎昌海)来自德国各地的约6000名各阶层人士23日在这里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德国。

  抗议活动是由德国和平组织、反全球化组织和环保组织等共同组成的名为“不欢迎布什”行动联盟发起的。示威游行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游行的民众身着奇异的服饰、手中高举“停止争取虚假自由的战争”、“没有布什,世界将更加安全”、“布什是头号恐怖分子”、“押布什去海牙”、“布什滚回去”等各种横幅和标语,穿过美因茨火车站,最后聚集在当地一座大教堂前的广场上。

  由于布什来访严重影响了美因茨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因此,不少当地市民在游行队伍经过时也纷纷加入,使得游行队伍不断壮大。整个示威游行活动一直持续了约6个小时。

  示威游行活动的一位发言人对记者说,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抗议布什政府在过去几年里所推行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借反恐之名蓄意发动多场战争。同时,示威者也对德国政府大力支持布什的“反恐战争”十分不满,称美国在德国的多处军事基地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虽然德国警方对这次示威游行活动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但2名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乘坐一艘小橡皮船成功地躲过警方的视线,恰好在当天上午布什一行的车队抵达时接近横跨莱茵河的特奥多·豪斯大桥,打出了一幅巨大的反美标语。

  据报道,除美因茨外,德国首都柏林、法兰克福、威斯巴登、斯图加特等城市当天都举行了形式各异、规模不等的反美示威游行活动。

  图:23日,在德国西部城市美茵茨,一名示威者高举反对美国总统布什的旗帜参加游行。新华社/路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