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举行祖国保卫者日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陈玉芬)俄罗斯各地连日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俄罗斯在历次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并向俄现役军人表示敬意。

  2月23日是俄罗斯一年一度的祖国保卫者日。普京总统当天上午向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战士墓敬献了花圈。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罗夫、总理弗拉德科夫、俄军高级将领以及曾经参加过卫国战争的老战士代表等
参加了献花圈仪式。

  普京22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纪念祖国保卫者日晚会上说,俄军既是保卫国家的坚强盾牌,也是国际安全的组成部分。因此,需要继续加强俄军建设,提高其战略作战能力,努力使其能适应21世纪先进科技发展的要求。关于军队改革,普京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必须从工资、住房、医疗及其他方面保障和改善军人的待遇。

  在莫斯科,近1万人参加了由俄共、“劳动俄罗斯”等左翼政党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游行和集会。为确保集会安全,莫斯科出动了4500多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士兵在集会现场附近执勤和巡逻。库尔斯克、克拉斯拉达尔斯克等地当天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2月23日是原苏联的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法定休假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