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认为美元贬值无法改变美经济的结构性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美国《纽约时报》24日发表的一篇社论认为,美国经济的结构性不平衡只能通过新的政策而不是通过减税和美元进一步贬值来加以改正。

  这篇题为《来自市场的警告》的文章说,部分由于布什政府诱导美元贬值以刺激出口减少贸易赤字的决定,美元汇率过去3年来持续下跌。22日仅仅由于有报道说韩国中央银行表示将使外汇资产多样化,就使美元汇率出现了大幅下挫。

  文章指出,要想使美元贬值达到减少贸易赤字的预想效果,就必须将其与大幅度减少财政赤字甚至保持财政盈余结合起来,而后者布什政府显然无法做到。因此可以预见,美元贬值策略将不会对减少贸易赤字起重大作用。

  文章还说,目前韩国仅持有690亿美元美国国库券,日本和中国的持有量总共高达9000亿美元。如果投资者担心外国将减少美元资产从而抛售美元,美国经济将会出现最可怕的噩梦。

  因此,22日的外汇市场插曲根源于美国经济的结构性不平衡,这只能通过新的政策而不是通过更多的减税和美元进一步贬值来加以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