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使用儿童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安理会23发表声明,谴责在战争地区使用儿童兵和对儿童实施性奴役等犯罪行为,呼吁相关国家追究犯罪者的责任。

  “超过25万儿童兵继续被利用为‘儿童兵’,用途各不相同,比如战士、搬运工、间谍和性奴隶,”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奥拉拉·奥通努告诉安理会。

  他说,由于对这一问题的意识增加,加上一些冲突已经停止,儿童兵的数量去年一年减少了5万。但他呼吁安理会对相关政府和团体实施制裁并采取政治措施,强调“仔细调整和对准目标的措施”行之有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一份报告中列出了11国家的42个征募或使用儿童兵的武装派别。这11个国家是布隆迪、刚果(金)、科特迪瓦、索马里、苏丹、乌干达、缅甸、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和哥伦比亚。

  按照联合国的定义,儿童兵为17岁以下少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