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强奸案数量大增 被判有罪者却创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0: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英国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强奸案件在迅速增加,但是最终被起诉审理的这类案件数量却下降到了历史最低。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5日援引24日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告表明,在警方接到的强奸案举报中,每18例中只有1的犯罪嫌疑人受到惩处。

  英国内政部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2年,英格兰和威尔士警方共接到11700多起强奸案报案。但据估计,实际发生的强奸案数量是上述的4倍。

  报道说,在向警方举报的强奸案中,犯罪嫌疑人最终被判有罪的案件只占5.6%。这引起人们对英国政府、皇家检察院和警方感到极为不满。过去正是它们鼓励越来越多的受害妇女向警方报案。

  英国内政部的报告说,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强奸案犯罪趋势令人担忧。无论是在乡镇还是城市里,英格兰和威尔士人都有夜间狂欢痛饮的风俗。有一些图谋不轨的男子就把目标锁定在醉酒的妇女身上,意欲对她们进行强奸或性侵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乔·洛维特说:“确实有这样的一群人在盯着喝醉了的妇女。”

  现在因喝醉酒而被强奸的情况比被迫服用了迷奸药氟硝安定(Rohypnol)之后被强奸的情况更加严重,前者是后者的3倍多。

  英国政府已全面修订了有关性犯罪的法律,并修改了在强奸案中“同意”的定义。政府认为,在因为喝醉酒而发生的强奸案中,受害人表示“同意”的能力受到削弱。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改变这一定义而使更多的犯罪嫌疑人被判有罪。这一法律已从去年5月份开始,目前尚无数字可以表明判罚率低的趋势是否已经有所扭转。(孙亚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