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可能变异为全球流行病 美加紧研制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的科学家认为,现在的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在将来经过变异成为一种可以在人类之间传播的新型流感病毒,这种病毒一旦出现将会对全球造成威胁。为了应对这种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危机,美国政府已经着手实验新型流感疫苗,并加强对禽流感疾病的监测工作,以争取届时能减少损失。据美联社2月23日消息:禽流感在亚洲地区爆发以来,已造成1.4亿只家禽死亡或是被宰杀,46人染病死亡。为了迎击可能暴发的流感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for Disease Controland Prevention)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
存储了大量的抗病毒药物,其中包括200万支流感疫苗。同时他们也研究出了一种新型的流感疫苗,相关部门很快将对这批新疫苗的安全性和药力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朱莉·吉尔伯丁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这(禽流感的爆发)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现在对疫苗以及抗病毒药物储存就是为了可以应对危险的出现。目前的情况是,尽管禽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比例还很低,但人类对病毒尚无免疫力,因此威胁仍不可小视。特别是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变化速度非常快,而且它很有可能最终变异成为一种可通过人与人之间互相传播的病毒。从历史上看,1918年爆发的流感曾经导致了全球2000万到5000万人死亡,当时的流感灾难正是由于病毒的逐渐变异而导致的。”

  现在,第一批新研制的疫苗即将被运送到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Allergyand Infectious Diseases)进行临床试验,从而验证药物的安全性以及更加精确地调配出针对老人、儿童以及青年人的不同使用剂量。

  与此同时,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与美国各州以及地区的健康机构取得了联系,要求他们加强对流感病情的预防和检测。

  凡是在禽流感地区逗留时间超过10天并被证实患有肺炎以及呼吸问题的病人,都需要进行禽流感的检测。而那些在禽类饲养场或者疫区呆过并有咳嗽、嗓子痛、呼吸短促,发烧等现象出现的病人也需要进一步接受检查。

  另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加强了国际间交流和观察系统的建立,希望它能有助于在新型流感暴发早期做出及时预警。

  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资料显示,在1918年——1919年全球爆发的“西班牙流感”中,有大约50万美国人死亡,其中将近一半为健康的年轻人。1957年——1958年的“亚洲流感”则再一次剥夺了7万美国人的生命。(麦蛙/环球周末工作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