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根图书馆外出现神秘老虎 当局被迫将其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2月23日报道,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一只来历不明的老虎“自由”过了头,竟跑到里根总统图书馆附近闲逛。结果可想而知,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这只可怜的老虎被当场射杀。报道说,这只老虎在距离一个橄榄球和垒球场地几百码的地方被射杀,而这块场地紧挨着一片住宅区。加州垂钓娱乐部的女发言人洛纳·伯纳德说:“很遗憾我们不得不杀了它,但更遗憾的是它的主人没有立即向我们报警,其实我们本可以捕获它的。”

  里根图书馆位于美国加亚州锡米谷,距离洛杉矶东北部64.3公里。早在8天前,在里根图书馆附近的农场发现一些爪印后,搜索这只老虎的行动就展开了。那些爪印显然比本地的山猫或山狮的爪印大得多,种种痕迹表明这只动物重达272公斤。追踪者们在夜间使用了红外线装置,并且用山羊肉和鸡肉设下圈套。

  几天后,老虎跑到了里根图书馆附近的小山上。当它在山上闲逛时,开始变得饥饿并迷失了方向。这对于附近社区的马场和分散的住户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伯纳德说,这只老虎的主人本应该告知当局它的性情和进食习性,那样的话,就能更快抓住这只老虎。但老虎的主人却一直没有露面。

  到了23日老虎的行踪终于被发现了。早上6点,加州当局接到了一位名叫肯·塔克居民的电话,他报告说有只老虎从他家后边的篱笆闲逛过去,他的孩子们在屋子里还拍下了老虎的照片。塔克告诉电视台,老虎漫步到了附近的一所房子并且“凝视着邻居家的狗”。

  追踪者们最后还是射杀了这只老虎。伯纳德解释说,由于镇静剂只能让这只庞然大物倒下5到10分钟,追踪者们担心这只老虎会攻击他们或者逃到旁边的高速公路上,因此不得不杀死这只老虎。

  目前,当局正在调查这只老虎的神秘来历。伯纳德表示:“很明显,我们得搜查这片地区所有能藏这只‘大猫’的地方。”她说,两个星期前当局从离里根图书馆不远处、由艾比和艾玛姐妹租赁的房屋中运走了22只大型猫科动物,其中包括狮子和老虎,但检查员说所有的动物都有明确身份。

  美联社23日已经给艾比和艾玛打了留言电话,但尚未得到回复。同时,这只老虎的尸体将被送去检验,希望能发现一些线索,解释它的神秘来历。(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