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丹”成了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38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瑞士政府2月24日证实,“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同父异母兄弟伊斯兰·本·拉丹已经获得许可,将“本·拉丹”作为商标。

  “我目前不想使用‘本·拉丹’这个品牌,注册是防止他人使用我的名字……”《日内瓦论坛报》援引伊斯兰·本·拉丹的话说。现年44岁的伊斯兰·本·拉丹是“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同父异母兄弟。他经营着日内瓦一家贸易公司,拥有沙特阿拉伯
和瑞士双重国籍。伊斯兰·本·拉丹在瑞士已经居住了20个年头,他表示,他与乌萨马·本·拉丹见面的次数只有三四次,而且还都是在乌萨马·本·拉丹1981年离开沙特之前见的面。

  2001年8月,伊斯兰·本·拉丹向瑞士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用家族姓氏“本·拉丹”作为商标的申请。然而一个月后,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发生了。2002年7月,瑞士知识产权局以这一商标可能会给公共秩序造成危害为由驳回了伊斯兰·本·拉丹的申请。

  瑞士官员说,伊斯兰·本·拉丹就此事提出上诉,瑞士一个联邦仲裁委员会2004年6月推翻了先前的裁定,许可将“本·拉丹”作为商标。媒体24日发表了刊载在一份专业期刊上的许可公告。“这意味着伊斯兰·本·拉丹可以将其产品冠以他的名字(本·拉丹)”,联邦仲裁委员会主席库尔特·乌特里谢说。2004年10月,这位商人推出了一种香水,商标为他的名字“伊斯兰”。 (新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