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债务重组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5日电(记者沈安)当地时间25日18时15分,阿根廷外债重组的债券转换登记工作全面结束。据官方估计,大约78%至80%的到期未偿债券将转换成新债券。这标志着阿根廷的债务重组已取得成功,长达三年多的倒债危机即将结束。

  阿根廷经济部宣布将在下周四正式公布债券转换的最终结果。阿总统基什内尔当天上午发表讲话说,他对债券转换的最终成果表示乐观,并预言这将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债
务重组”。

  2001年底阿根廷爆发全面金融危机,当时的政府宣布停止偿还外债,致使阿根廷陷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倒债危机。2004年底阿根廷经过艰苦谈判,最终与国际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公布了用新债券转换到期未偿债券的债务重组方案。

  根据该方案,阿根廷政府用3种新债券转换2001年底到期迄今未还的178种公共债券,总额为818亿美元。该方案规定,今年1月14日至2月25日期间,所有接受该重组方案的债权人可向指定的代理银行登记,办理债券转换手续。4月1日,所有债权人将持有新债券。

  此次债务重组的接受率大大超过了阿官方及国际金融机构的预期,为阿根廷彻底走出债务危机和恢复国际信用奠定了重要基础。此次债务重组后,阿债务总额将减少200亿至300亿美元,其余债务的偿还期限也将大大推迟,因此可以明显减轻阿根廷的偿债负担。但是,重组后阿根廷公共债务总额仍将保持在1400亿美元的高水平上。分析家普遍认为,从长期来看,此次债务重组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阿根廷沉重的债务负担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