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妄言辱妇女 日法院拒绝妇女赔偿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72岁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曾在杂志上发表讲话称,“文明带来的最恶最有害的就是老婆子”,这番侮辱妇女的言论,被东京都131名妇女联合告上法庭,要求他赔偿每个人11万日元,并刊登道歉广告。

  但是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4日作出了驳回赔偿要求的判决。

  石原慎太郎在2001年11月6日的《周刊女性》上说出“女性失去了生殖能力后还活下去纯属无用和罪恶”等言论。在同年12月份的东京都议会上,他又作出了类似的发言。

  东京都妇女团体成员等在2002年以他“伤害了高龄而没孩子的女性的名誉”为由对他提出起诉。日本律师协会也就他的讲话向他本人递交了警告书,要求他收回讲话。

  但东京地方法院的审判长河村吉晃却在判决中说:“虽然(石原)讲得不合适,但他只不过是就女性整体而言讲了一点个人意见,不能说是伤害了原告的名誉,对原告造成了精神上的痛苦。他虽然使用了‘老婆子’这样不合适的言词,虽然据此可以推测他对大多数女性抱有不愉快的感情,但却不能因此认为已经造成了足以对每个人都要承担赔偿责任的地步。”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