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高官说俄军撤出后格有权同意在本国“临时”部署他国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第比利斯2月25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塔尔加马泽25日在第比利斯说,俄罗斯军事基地撤出后,格有权同意在本国领土上“临时”部署第三国军队。

  塔尔加马泽对媒体说,俄方关于格鲁吉亚应在两国友好合作框架条约中明确承诺俄军撤出后不在格领土上再部署他国军事基地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格鲁吉亚只能向俄方“口头承诺”不在本国领土上“长期”部署其他国家的军事基地,且这种“口头承诺”也只有在俄军事基地撤出后方能作出。他同时表示,这一“口头承诺”并不妨碍格同意其他国家“为了某种行动的需要”在格领土上“临时驻扎或部署”其军队。

  苏联解体后,俄在格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已撤出了其中两处基地,但双方仍未能就另外两个军事基地的撤出时间表达成一致。由于在俄驻格军事基地等问题上存在矛盾,两国关系一直发展不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