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遭袭3人死亡 伊军抓获扎卡维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25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遭到炸弹袭击,3人死亡,8人受伤。伊拉克政府当天发表一项声明说,伊安全部队抓获“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一名助手。

  美军一名女发言人说,一队美军士兵25日在巴格达以北约30公里的塔尔米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3人死亡,8人受伤。此外,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4日在安巴尔省遇袭身亡,但美军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伊拉克政府25日发表声明说,伊安全部队20日在巴格达西北260公里处的阿奈抓获“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一名助手。此人名叫瓦尔曼·杜莱米,负责协调恐怖网络各头目与扎卡维见面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声明说,在抓捕杜莱米的同一次行动中,伊军还逮捕了一个名叫伊斯梅尔·拉维的人,此人也帮助安排恐怖分子与扎卡维的见面,有时还给扎卡维当司机。

  伊拉克内政部24日晚发表一项声明称,国民卫队最近在巴古拜镇抓获“基地”组织一名中层头目。声明说,被捕者名叫穆罕默德·纳吉姆·易卜拉欣,曾参与过杀害人质和袭击伊安全部队的活动。

  伊拉克军队和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军事搜捕行动25日进入第6天。美军发表新闻公报说,在巴格达以西240公里的哈克拉尼亚镇,美伊军队攻占一座清真寺,抓获17名反美武装人员,查获大批军火。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北部,一支美军巡逻队在线人的引领下发现一枚自制炸弹。炸弹由4枚炮弹连接在一起构成,藏在一个棕色袋子中并埋在草堆下。

  在拉马迪,美军与当地武装发生交火,一名平民被打伤。在费卢杰南部,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发现一处武器库,查获百余枚炮弹。根据美军公报,自本月20日展开行动以来,已经发现多处武器藏匿点并逮捕了100多名涉嫌参与袭击活动的人。

  来自伊拉克治安部队方面的消息说,一名伊军士兵24日夜间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打死,一名警察在同一地区被暗杀。在北部城市拜伊吉,一枚路边炸弹被引爆,炸死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但没有击中路过现场的美军车队。

  在大选中获得过渡国民议会多数席位的什叶派联盟已组建了一个9人委员会,开始同包括库尔德联盟在内的一系列当选党派展开协商,制定与其他党派结盟的规则,并将商定议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同时有消息称,什叶派联盟内部支持国民大会党主席沙拉比的人威胁要退出联盟,希望同什叶派联盟抗衡的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治联盟正在争取同这部分人展开对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