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发生警匪枪战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25日电 (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当地媒体25日报道,科经济首都阿比让24日晚至25日凌晨接连发生数起警察与武装歹徒间的枪战,13名歹徒被打死,1名警官遇难。

  据报道,24日夜,1名警官在回家途中在阿比让西部一居民区附近遭多名持枪歹徒拦截,歹徒在抢夺警官武器时开枪将警官打死。与此同时,警方在该区与一伙在城南犯案后企
图驱车逃跑的武装歹徒发生枪战,打死4名歹徒。25日凌晨,警方在同一地区又与另一伙武装歹徒遭遇,双方交火持续半个多小时,8名歹徒被击毙,另有1名歹徒仓皇弃枪逃窜,也被围堵的群众打死。

  据接近科治安部门的人士说,警方事先曾得到卧底的情报,掌握了歹徒欲在该地区聚众分赃的动向,并从24日起加强了该区的警力和戒备。

  去年11月,阿比让曾发生大规模反法示威和骚乱,当时该市一所主要监狱的近4000名犯人越狱,使科特迪瓦安全形势面临严重威胁。同年12月,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与科治安部队开始在阿比让等地展开联合巡逻,力求加强治安,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