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面临严重征兵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2 深圳晚报

  美国面临严重征兵危机

  教授建议第一千金入伍

  本报综合报道据最新一期美国《滚石》杂志报道,伊拉克等战事需要不断补充新的兵源,但美国目前却偏偏出现严重征兵困难局面。

  詹纳:是块当兵“好料”

  日前,专家提出惊人建议——设法让那些属于“美国精英”的人参军入伍,从而让“普通美国人”也愿意作出同样的牺牲。专家一致认为,在这些精英中,22岁的布什千金詹纳·布什,是最合适的征兵“形象代言人”。

  据报道,美军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征兵危机”。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10月和11月,陆军预备役部队的实际征兵人数比预期目标少了10%,国民警卫队则比预期目标少了30%。

  为解决“征兵危机”,美国西北大学的军事社会学教授查里·莫斯克斯提出惊人建议——让美国“第一千金”、布什总统的女儿詹纳·布什入伍。莫斯克斯认为,22岁的詹纳“形象健康、充满活力”,是一块当兵的“好料”。并且,詹纳在美国家喻户晓,让她当征兵“形象代言人”,一定会鼓励更多年轻人当兵打仗。

  专家:认同“詹纳从军”

  日前,莫斯克斯教授与多名美军征兵主管和专家举行会谈,首次对该设想进行了探讨。莫斯克斯说:“在会上,我问那些征兵专家,你们是愿意‘将征兵广告的预算增加3倍’、还是愿意‘让詹纳·布什当兵’,来解决目前迫在眉睫的征兵问题呢?令我惊讶的是,所有与会军事专家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詹纳从军’那个选项。”

  据莫斯克斯教授称,专家们一致认为,除非那些属于“美国精英”的人也心甘情愿加入军队,否则对于美军而言,想要劝说那些“普通美国人”作出同样的牺牲将越来越困难。

  反恐:“精英”理当带头

  据《滚石》杂志称,“詹纳从军”的建议刚一提出,就立刻得到不少热烈响应。因为美国媒体和民众早就注意到,下层社会对“反恐战争”承担着“不成比例的负担和牺牲”,而美国“精英阶层”却大都置身事外。例如,美国国会两院500多名议员,仅有6人的子女从军,而且只有1人在伊拉克服役。

  《哈特福德新闻报》日前一篇社论中也提议说,布什总统应该鼓励他的女儿参军,以此证明“他对反恐战争是认真的”。

  劳拉:让她自己决定

  不过,对“詹纳从军”的建议,白宫方面拒绝发表评论。日前当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第一夫人劳拉的发言人只简单地说:“詹纳是否从军,将由她自己决定,我们不会谈论此事”。(欣晶)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