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话说天下事·外刊观点:巴以和平主要困难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回声报》近期刊登法国前总理、欧洲议会议员米歇尔·罗卡尔的一篇文章,认为巴以和平希望之窗已打开,但主要困难依旧。

  这篇题为《中东新纪元》的文章摘要如下:

  最近,中东地区出现长久以来不曾见到的积极事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于是,不少评论家又恢复了乐观态度,甚至沙龙也大胆作出了乐观评价,美国外交官们显然松了一口气。这些事件的确令人鼓舞。

  这种情况下,希望的窗口已经打开,这一点毋庸置疑。

  然而,应该意识到,巴以之间的主要困难还没有解决,可能使双方错失良机。

  第一个困难是,尽管沙龙坚持从加沙撤出以军,他在谈及相关谈判时却态度暧昧,从来没有暗示过可以把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归属纳入谈判。而这一点恰是巴方坚决要求满足的必要条件。

  第二个困难是,沙龙一直假装相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能力禁绝巴方针对以方的暴力活动。但外界所有观察家都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事实。要想使全体巴勒斯坦民众不再为激进组织成员大唱赞歌,不再收留他们、藏匿他们,就必须让他们重新看到生存的希望。这首先需要恢复经济,让人们看到政治解决冲突的希望实实在在地摆在眼前。这完全取决于以色列,而且,这件事应该从现在开始做起。

  第三个困难是,巴以宗教界激进和极端人士大多继续死守各自的禁条,即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决不让步。敦促这些人负起各自责任是国际社会的职责。

  所有这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做到。所以,和平的希望已经比原来大。

  (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