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湖北劳模畅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5日上午,湖北省总工会召集工会系统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劳动模范等代表,举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省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13督导组也专程赶到省总工会参加座谈。会议主要是倾听劳模的心声,征求劳模的意见,以更加扎实的态度搞好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劳模代表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党的优良传统,认为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上世纪50年代就是全国劳动模范的马学礼首先发言,他讲述了王进喜、李瑞环、倪志福等和他同时代的劳模们艰苦创业的事迹,他说:劳模们忘我地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建设做贡献,就是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是党培养出来的先进分子。我们党始终代表着广大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只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劳模才能更好地发挥时代赋予的作用。他一再表示,自己虽已70多岁了,但仍然坚持学习,每年下基层10多次解决生产和技术问题,还要继续为党、为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汉淮回顾了土改时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把革命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英勇事迹,认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关系到党生存和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大事。他说,我们一生追求的理想和目标就是党的事业,只有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使我们党具有强大的活力和生命力,党组织也才更具有战斗力。新形势下,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因而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也正是我们党自身利益的需要,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党更加纯洁、更加强大。他同时希望,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能搞“一阵风”,要常抓不懈、长期不间断地开展下去。

  省劳动模范杨娅萍在发言中特别提到,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年轻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自身素质非常重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她建议要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典型事例,理论联系实际、经常检查学习情况和交流学习经验,使广大党员真正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达到锤炼党性、学有实效的目的。

  据省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同志介绍,这次召开的劳模座谈会,是湖北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四个大型座谈会中的第一个,近期还将召开民主党派人士、老干部和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