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立足基层结合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4日,大连港口口岸局党组组织全局百名党员,深入周水子机场改扩建工程和大窑湾30万吨原油、矿石码头以及正在规划中的大窑湾北岸,实地参观了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枢纽机场和核心港区等重点工程项目,党员们认真听取工程介绍的同时自觉做记录,并在参观结束后就地进行了大讨论。这只是大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立足基层、贴近实际、明确学习目标的一个缩影。

  日前,大连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已进入讨论阶段,各单位的党员们一改过去在会议室里的空论模式,把讨论地点搬到了实地,集中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边学习、边实践、边讨论。

  大连市建委在全委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保持先进性大讨论中,结合建设工作的实际,制定、实施具有“个性化”特点又贴近实际的共产党员岗位行为准则,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每个党员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提出个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各支部对每个党员提出的先进性标准进行逐个讨论修改,形成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体现建设行业实际和建委工作实际的共产党员行为标准,支部大会通过后,正式定为本单位的共产党员先进性行为准则;最后,建委各支部在制定出“准则”的基础上,形成建委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准则。建委党员深有体会地说,党员标准人人都要遵守,个性化之后更具体更有操作性,便于大家互相监督。

  大连市公安局结合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开展大讨论,成为大连市先进性教育紧贴岗位实际的又一亮点。公安局党组要求全市公安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在学习邹连本先进事迹的同时,开展好大讨论,按照邹连本身上的先进党员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普兰店市公安局在全体民警中,开展“当初入党为什么,入党后做了什么,群众印象是什么,今后我们要干什么”以及“我向英雄学什么,我在‘两节’、‘两会’期间做什么”的大讨论,讨论中,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向邹连本那样在各项工作中处处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旅顺分局结合学习吴利强先进典型,在全体民警中开展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大讨论,党员民警深刻认清了新形势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的重要意义。

  大连市信访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访条例》,结合先进性教育开展大讨论。讨论中,工作人员立足信访工作的实际查找差距,针对自身存在的对群众感情不够深、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够规范以及工作方法不当等问题,提出信访办先进性的体现标准。

  中山区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中,首批参加教育的政府机关党员坚持调查研究到基层,指导帮助到基层,服务保障到基层,总结经验到基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重要标准,在全区掀起了争创“基层满意工程的热潮”。

  区委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推进具有港航服务业特色的中央商务中心区建设。在区机关党工委开展的党员深入社区“五个一”活动中,仅今年2月份,已经有400多名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工作,参加扶贫活动841人,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480对,为社区解决实际252件,查摆自身问题177件。

  沙河口区组织的大讨论,以“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重点讨论如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如何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分析归纳出具有本部门特色、不同层次、符合岗位实际的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表现形式。

  各级党组织在讨论过程中坚持把大讨论与深入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主动找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造措施;把大讨论与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区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大讨论提高广大党员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大讨论与行业、岗位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力求体现讨论内容的针对性,讨论方法的务实性,讨论结果的启发性和指导性,避免脱离实际的“空对空”;把大讨论与挖掘典型、学习典型紧密结合起来,自下而上地推出先进典型,积极学习尹笑天、王晓慧、方广吉、董大方及老战士报告团等先进事迹,用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使广大群众真正看到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变化和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