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中毒案疑犯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0:17 石狮日报

  认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25日报道,最近,乌克兰最高检察院院长获得数盘关于毒害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机密谈话录音带。在录音带中,嫌疑犯承认了准备毒害尤先科的事实。目前,这名嫌疑犯已经被初步确认就是毒害者。但是,这名俄罗斯籍男子却否认录音带和毒害总统的事实。

  俄情报机构参与

  2004年9月,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与乌克兰前安全机构领导用餐完毕后病倒。之后,尤先科被送至澳大利亚医院治疗。在治疗中,尤先科被确认中“二恶英”之毒,导致他面容严重变形,原本光滑的脸部皮肤在中毒后变得粗糙不堪。在确证尤先科被人下毒后,乌克兰检查总检查院开始对尤先科中毒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同年,乌克兰最高检察院院长斯亚托斯拉夫·彼斯库获得数盘关于毒害尤先科的机密谈话录音带。在录音带中,俄罗斯特务机构的数名官员正在与一名表面身份为莫斯科政治分析家讨论,他在尤先科中毒一案中所充当的角色。但是,在录音带首次被播放后,由于证据不足,有关部门官员认为这些录音带只是一个恶作剧。

  做一个野兽的标记

  但是,据彼斯库的发言人瓦亚切斯拉夫·阿斯塔普夫称,彼斯库检察官已经辨清录音带中毒害者的声音。这名被初步确认的嫌疑犯就是前莫斯科情报机构首领格勒伯·帕甫洛夫斯基。

  帕甫洛夫斯基在机密谈话中建议,为尤先科做一个“野兽的标记”。同时,另外的情报官员也称,帕甫洛夫斯基在这个阴谋中的主要任务就是破坏尤先科的军阶级别,同时让他的好相貌被有毒化学药品毁掉。嫌疑人否认参与投毒

  22日,帕甫洛夫斯基否认自己参与下毒一事。他说:“当录音带首次在电视台第五频道播放后,我还以为这些录音带是一个恶作剧。当我获知这些录音带被送至总检察官处后,我才知道,这些录音带由电视玩笑变成一个谎言。我并没有参与这件事情,我甚至都不知道录音带中所说是否真实。”(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