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爆炸袭击特拉维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25 现代快报
  自杀爆炸袭击特拉维夫

  巴以停火面临夭折
自杀爆炸袭击特拉维夫(图)
  本月初在埃及召开的中东四方峰会再次为巴以开启了和平之门,半个多月以来,双方关系总体上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然而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发生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的自杀爆炸事件却又一次打破了巴以间努力维持的脆弱平衡。这次自杀性袭击一共造成至少4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这是4个月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制造的首起自杀性袭击事件,对这起事件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将再次考验巴以双方的和平诚意和决心。本月8日刚刚出炉的非正式停火协议还未暖透巴以民众的心,和谈春风已面临被袭击事件阻断的危险。夜总会外血腥一夜

  25日深夜11点20分,位于特拉维夫海边的“舞台”夜总会门前聚集了大约二三十名以色列年轻人,他们正在等候进入夜总会享受安息日晚上的狂欢,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的危险。混在人群中的一名男子引起了夜总会警卫的注意,为了安全起见,警卫没有让他进入夜总会。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当时警卫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此人真的进入了夜总会,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在尝试进入夜总会失败后,这名男子在夜总会门口拉响了捆绑在自己身上的20磅炸药,在将自己炸飞的同时,也让另外至少4名以色列人成了不幸的“陪葬品”。爆炸的巨大威力还将附近餐馆的玻璃震碎,旁边停靠的汽车也都被火药熏黑。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除了4名以色列人遇难外,爆炸还造成65人受伤,其中很多人伤势十分严重。

  爆炸发生后,大批救援人员和救护车迅速赶到了现场,警方将附近区域封锁起来进行调查取证。人们可以看到地上几具蒙着白布的尸体和斑斑血迹。

  附近一家店铺的主人什洛莫表示,爆炸十分猛烈,将他店里货架上的一排瓶子震落了下来,正好砸在他的头上。什洛莫说:“我们立刻知道发生袭击事件了。我看到人们四散奔逃,这种感觉很可怕。”

  另一位名叫伊法特的夜总会工作人员说,如果爆炸推迟30分钟,俱乐部外将聚集更多的人,伤亡会更加惨重。真主党操纵袭击?

  目前关于发动自杀袭击者的身份存在着截然不同的多种说法。最初有报道称,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的一个分支已经宣布对此事负责,但该组织领导层连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及法塔赫下属的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随后均发表声明,否认与此事有关。

  据阿克萨烈士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指挥官说,受伊朗资助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才是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真凶。为了破坏停火协议,他们从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雇用了一名巴勒斯坦人执行此次自杀袭击任务。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也将矛头指向了真主党,一位官员透露,他们已经追踪到了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成员卡伊斯·奥贝德与一名巴勒斯坦人联系的记录,这名巴勒斯坦人据信就是袭击“舞台”夜总会的人弹。巴方官员没有说出人弹的姓名。但真主党官员当天在贝鲁特发表声明,否认该组织与此次袭击以色列的事件有关。这位官员说:“对我们而言,没有必要对此类谎言作出回应。”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