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遭遇“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25 现代快报

  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袭击26日引发连锁反应。爆炸过后数小时,以色列军队遂袭击约旦河西岸地区以示报复。与此同时,以军认定,一名年仅21岁的巴勒斯坦大学生就是真凶。本月8日刚刚出炉的非正式停火协议还未暖透巴以民众的心,和谈春风已面临被袭击事件阻断的危险。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6日出言保证:“我们要把他们(凶手)绳之以法
,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人民的目标……实施袭击的人是恐怖分子。”

  谁来为袭击事件负责?阿巴斯归罪于意图搅局的“第三方”,“他们是想破坏(和平)进程”。至于对策,阿巴斯政府早有表态:“巴勒斯坦政府不会沉默……”

  24日新获任命的巴勒斯坦内政部长纳斯尔·优素福随即宣布,“我们逮捕两人加以审讯,怀疑他们与袭击事件有关。”

  沙龙和阿巴斯本月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宣布,双方停火达成非正式协议。当时,哈马斯和杰哈德等巴武装虽然拒绝加入,但表示将暂保平静。只不过,平静的周期有些短暂。

  “如果事实证明本组织的个人实施此次袭击,各方必须明白,这纯属个人行为,‘阿克萨’烈士旅不会认领袭击者,更不会承认他为成员,”“阿克萨”烈士旅武装组织发言人阿布·马哈茂德似乎有意先打预防针。此前,“阿克萨”烈士旅有分支声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卷进此次袭击。巴勒斯坦其他武装组织也纷纷于“场面上”否认自己策划了袭击。

  各国舆论在谴责爆炸事件之余,普遍认为现在对巴以未来走向给出悲观定论还为时过早。以大局为重,亦或借题发挥?巴以双方如何抵御这场“倒春寒”还需拭目以待。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