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对加拿大夫妇在被吞噬前拍下海啸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57 济南时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4日,人们看到了一对加拿大夫妇在去年印度洋海啸吞噬他们之前拍摄的一组照片。这些照片真实地展现了海啸来袭的恐怖场面,反映了他们在生命最后时刻的记录。

  记录最后时刻

  这些照片是由加拿大夫妇约翰·尼尔和杰姬·尼尔去年12月26日在泰国拉山海滩拍摄的。巨浪夺走了两人的生命,但他们手中数码相机的存储卡却完好保存下来。参与海啸援救工作的慈善工作者皮莱意外发现了这张存储卡,并把上面的照片送还给尼尔夫妇的三个儿子。

  这对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市的夫妇当天早上来到海滩。这是一个宁静而美丽的早晨,时间是上午8时20分。他们眺望大海,用数码相机拍了张照片。

  但几分钟后,海滩上就发生了变化。8时30分拍摄的一组照片显示,一面巨大的水墙,夹杂着沙子和废物,向海滩上的人群扑来。尼尔夫妇并未转身逃离,而是留在海滩上继续拍摄夺走他们生命的海浪。

  意外发现

  美国慈善工作者皮莱本月初前往泰国,参与海啸灾后评估工作。在拉山海滩时,皮莱的朋友发现了尼尔夫妇的数码相机,它已被撞得粉碎。但是,皮莱发现相机的存储卡并没有损坏。在回到旅馆把存储卡插入笔记本电脑后,他惊奇地发现存储卡内的照片完好无损,一张张记录尼尔夫妇生命最后一刻的照片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这真叫人吃惊,”他说,“我们在这些照片上看到的是这些人生命中的最后五分钟。”

  寻找家属

  皮莱认为,尼尔夫妇和沙滩上的其他人都知道,他们将会死去。“我认为,拍摄这些照片需要极大的勇气,”皮莱说。他于是决定要把照片返还给尼尔的家人。

  在皮莱回到美国西雅图后不久,他的妻子在一个寻找海啸失踪者网站上看到了尼尔夫妇儿子贴出的寻人启事。皮莱随后向尼尔的儿子戴维发去一张照片确认。

  略感慰藉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逃跑,”尼尔夫妇的儿子克里斯蒂安说,“或者他们知道自己无法逃脱,或者他们不了解海浪的威力。”

  “看到这些照片感觉很怪,但拥有它们让我感到高兴。我晚上能睡得更好。”他们的另一个儿子帕特里克告诉记者,“好像我们当时就在那里陪着父母,目睹他们生命最后一刻的所见。照片为我和兄弟卸去不少压力。一无所知的感觉很糟,我们现在至少知道了一些。”(世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