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士兵安葬何处离异父母各有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34 都市快报

  一个年轻的美国大兵在伊拉克死了,对于他的安葬处,他离异的父母各执一词。

  去年11月12日,来自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海军士兵尼克,在伊拉克死了。与许多走上战场的年轻人一样,尼克没有立遗嘱。他在军方的“个人准备”表格上写的是“无”,对于后事也没有留下书信。

  他离异的父母为了儿子的安葬地点争论不休:父亲希望他葬在加利福尼亚,母亲希望葬在内华达;两人都希望死去的儿子靠近自己,好经常去扫扫墓。

  美国海军陆战队不得不作出裁决,决定年长的一方有决定权。尼克的父亲58岁,母亲48岁。于是,父亲如愿以偿。海军陆战队说,他们已经尽量做到公正:家长双方都得到一枚紫心勋章、一封布什总统发出的私人吊唁信,以及许多高级军官的吊唁信。可是父亲有尼克服役的身份牌,母亲却只得到了复印件。

  尼克的母亲艾莉娜出席了儿子的告别仪式,但没有出席下葬仪式。几个月过去了,她还在反抗海军的裁决。“我只想带尼克回家,”母亲说。虽然父亲认为尼克已经回家了,“这是母亲的一个噩梦加上又一个噩梦。我已经失去了活着的他,现在又失去了死去的他。”

  在她狭小的客厅里,艾莉娜手指一个被灯光照亮的壁龛,里面放满了尼克的奖章、吊唁信、电邮打印件等,作为纪念。她会滔滔不绝地诉说她对儿子的爱与悲恸、对军方决定的愤慨。

  而如今,支持艾莉娜的人在增多,包括拉斯维加斯的一位国会女议员,她的儿子与尼克同校毕业。她说军方的政策歧视妇女,因为一般妇女都比孩子父亲的年纪小。

  现在,艾莉娜清楚,尼克移葬的机会不大,但许多信件给了她安慰,其中一封是尼克2002年写的,在为了他的不良学习习惯争吵以后:“我只需要你给三样东西:爱、支持与信任。缺少你给的任何一样,我就什么都不是了。”还有很多尼克军中伙伴从伊拉克寄来的吊唁信。

  艾莉娜说,这些天,她都在抗争与伤逝之间挣扎。她会花一个下午在商店或邮局门口劝说路人在她哀伤的诉状上签名,以“匡正有关政策”,迄今已集得签名1600个。有时,她又会把自己锁在家里,痴看着纪念儿子的壁龛,被痛苦淹没。今天她可以为她在尼克的朋友帮助下建立的网站(parentsforcenters.com)自豪,明天又陷入沮丧。(卓人)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