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公开发话 对伊战提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今晨专电卸任不久的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近日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专访时,公开对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用兵方式提出批评,并提及他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不睦。

  26日出版的《每日电讯报》称,这是去年11月提出辞去国务卿一职后,鲍威尔首次接受专访。鲍威尔影射了自己与拉氏之间的不和谐音符,暗指这位国防部长破坏了自己作为美
国外交政策构建者所应发挥的作用,就差挑明拉氏把自己推下国务卿之位。

  鲍威尔虽然承认拉氏提出的使用有限兵力进攻伊拉克这一争议性战术计划战果显著,但同时认为此举使整个“国家建筑”被严重破坏。

  拉氏的计划中,“投入战争的兵力是够了,但为和平所提供的兵力,为重建伊拉克秩序所提供的兵力远远不够。我自己更偏重于在冲突过后派遣更多兵力。”鲍威尔说。

  鲍威尔透露,他曾在2002年8月一次聚餐时提醒过布什总统,战争并非解决伊拉克问题之道,否则“那片土地会像高脚杯一样炸裂”,寻求联合国决议方为上策。

  在鲍威尔看来,他最不愿看到的伊拉克问题引发的恶果之一,就是美国与欧洲凸现分歧。他认为拉氏所谓“老欧洲”与“新欧洲”的提法根本不合时宜。为此,“我们花了很大气力来协调欧洲的舆论”。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