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年来以巴重大自杀爆炸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03 北京青年报

  自2000年9月巴以冲突升级以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地区发生的重大自杀爆炸袭击如下。其中死亡人数统计不包括自杀袭击者。

  2000年:

  10月26日: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各巴勒斯坦中心城市附近,巴勒斯坦示威者同以
色列军队之间爆发暴力对抗和流血冲突,共造成4人死亡,近150人受伤。

  2001年:

  6月1日: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特拉维夫一夜总会门口实施自杀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8月9日:耶路撒冷西区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80多人受伤。

  12月1日:耶路撒冷市中心接连发生3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以色列平民,另有170余人受伤。第二天,海法一辆公共汽车上发生自杀袭击,导致至少15人死亡,40人受伤。

  2002年:

  3月27日:北部海滨城市内坦尼亚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9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5月7日:海滨城镇里雄莱锡安7日晚间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7人丧生、60人受伤。

  6月5日:北部地区发生了一起自杀性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导致17名以色列人丧生,40多人受伤。

  6月18日:一名乘坐以色列公交汽车的巴勒斯坦男子在车内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20人死亡,50多人受伤。

  2003年:

  1月5日:两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特拉维夫老中心汽车站附近街区同时引爆绑在身上的爆炸装置,导致至少20人丧生,7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丧生,6名中国人受伤。

  3月5日:海法发生公共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丧生,近40人受伤。

  6月11日: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公共汽车爆炸,造成17人伤亡,至少100人受伤。

  8月19日:耶路撒冷市中心一犹太人聚居区发生自杀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10月4日:海法一海滨餐厅内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23人死亡,50余人受伤。

  2004年:

  3月14日:南部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当日晚连遭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伤。

  8月31日: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发生两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造成16人死亡,至少80人受伤。

  9月22日:巴激进组织成员在耶路撒冷东部实施自杀爆炸,造成2名以色列警察死亡,16人受伤。

  11月1日:特拉维夫市中心的一个露天市场当天上午发生自杀爆炸袭击,至少造成3人死亡、32人受伤。

  2005年:

  2月25日:特拉维夫一家夜总会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

  作者:马晓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