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机场惊天大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2 重庆晨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25日,一伙武装劫匪冒充机场工人,将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内一辆载有大批钻石珠宝的装甲货车劫走。据悉,被劫匪劫走的钻石和珠宝价值可能高达5200万英镑(9900万美元),从而使这起机场劫案成为历史上最大的惊天劫案之一。

  “钻石”车遭劫持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左右,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附近的斯希普霍尔机场,一辆装着大批钻石和珠宝的装甲货车,慢慢驶向停机坪上的一架荷兰航空公司货运飞机旁,准备将装甲货车上的钻石珠宝将装上飞机,运往比利时“钻石之都”安特卫普切割加工和交易。

  而装甲货车刚靠近货运飞机,另一辆汽车冲了过来,车上下来几名穿着荷兰航空公司制服的人,他们手持武器逼近装甲货车,迅速制服了车上的司机和押运人员。这批冒充“机场工人”的劫匪随后开着这辆装着钻石的货车冲出机场,逃之夭夭。

  丢了9900万美元

  这辆货车后来在机场附近一个小镇上被人发现,但劫匪们已经带着价值数千万英镑的钻石失去了踪影。

  荷兰航空公司发言人弗兰克·赫本道:“当劫匪弃车而去时,一些货物还留在车上。我们不清楚被劫走的钻石价值几何,但估计有成百上千万英镑。”

  当地警方出动了25名警察,并从被劫车辆上寻找DNA证据。一些媒体报道称,被劫钻石珠宝的价值高达5200万英镑(9900万美元),从而使这起珠宝劫案成为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惊天劫案之一。

  经过精心策划

  一名警方发言人说:“当时机场上不少人目睹了抢劫过程,包括机场货运装载平台上的工人。在劫案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受伤。”警方没有透露劫匪在抢劫中到底是否使用、或使用了何种武器。

  英国北伦敦格里维尔街的“酷钻石”公司也在这次劫案中丢失了托运的120万英镑的钻石。该公司发言人迈克尔·艾因霍恩说:“钻石非常轻,所以我们通常用很重的大容器来装。这次劫案他们一定计划了数月时间。幸运的是,我们丢失的钻石都保了险,并且所有钻石都有激光标记,因此它们无法通过合法渠道销售,即使它们被重新切割,也无法抹掉它们拥有的特别记号。”

  新闻链接世界最大珠宝劫案

  据记载,世界上最大的的钻石珠宝劫案是发生在两年前的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中心内的珠宝大劫案。当时劫匪们在一个周末闯入了该钻石中心的地下金库,盗空了160个保险箱中的123个,那起劫案中被盗的珠宝价值超过1亿美元,被劫珠宝至今仍未被找到。沈志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