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证实出现四年来第15宗牛感染疯牛症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是亚洲唯一证实有牛染上疯牛症的国家。日本农林水产省星期六又证实,该国出现2001年以来的第15宗牛感染疯牛症病例。

  日本农林水产省称,北海道一个农场的一头8岁半乳牛在跌倒后染上关节炎,日前遭到宰杀;当局对其做疯牛症测试,经过初步检验,发现呈阳性反应。

  2001年9月,日本发现国内首起疯牛症病例,之后便实施措施,确保每一头被宰杀食用的牛都经过检验。

  日本一度是美国牛肉最大的出口市场。2003年12月,日本在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在这之前,华盛顿证实州内一头牛染上了疯牛症。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岛村宜伸星期五指出,日本正考虑解除美国牛肉的进口限制,以避免遭到美国报复。美国20名参议员恫言,如果日本不恢复购买美国牛肉,美国将对日本展开制裁行动。

  今年2月4日,日本也证实当地首宗人类感染克雅二氏症的患者,当局也证实他于去年12月逝世,并怀疑他是在1989年逗留英国期间,曾进食染上疯牛症的牛肉而染病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