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公司指责美国对两国贸易设置新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25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食品进口公司25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政府对古美两国食品贸易设置新的障碍。

  古巴食品进口公司总裁阿尔瓦雷斯在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份声明。他说
,美国财政部23日宣布,将从3月24日起对古巴从美国进口食品和农产品实施一项新规定,即古巴必须在进口的食品和农产品在美国口岸装船前付清全部货款。

  阿尔瓦雷斯说,美国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惯例,它既危及古巴用于人民生活的食品采购,也损害了美国生产者、运输公司和港口的利益。

  美国政府于2001年11月开始允许美国公司向古巴出售食品和药品,但对货物运输和古巴的付款方式作了严格限定,如货物必须由美国或第三国商船运送,古巴必须用现金支付货款等。现在,美国财政部的新规定无疑又给古巴食品进口带来了新的困难。

  据古巴官方统计,自2001年底以来,古巴已向美国公司订购了490万吨食品和农产品,总价值达12.55亿美元。2004年,古巴从美国的进口额为4.4亿美元,比2003年的3.44亿美元增加了近1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